央广网

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举行“天猫垂钓节”

2017-05-19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8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今天晚上,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时代产业集团、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文化传承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北京云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演艺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5.18天猫快乐垂钓节”盛典晚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全国同步直播,芒果TV全网直播。 

  垂钓,是户外运动中的一个分支,而这项运动本身,一直给人很安静的感觉。但通过电视媒体和电商以及垂钓产业的结合,一向“安静”的钓鱼人,也能变身狂热的网购达人。 
  近年来,垂钓产业发展迅猛,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大趋势,联合阿里巴巴“天猫“共同打造了“518天猫快乐垂钓节“——专属钓鱼人的T2O互动狂欢盛宴。 
  “518天猫快乐垂钓节”以坐落在山东临沂的中国首个全透明竞赛钓池为主会场,天猫达人与职业明星趣味竞赛,场外行销互动不断穿插其间,与此同时,长沙分会场通过演艺明星歌舞表演、接力垂钓等趣味表现形式实时连线主会场,在中国付费电视业界首度实现了“分会场”直播。 
  据主办方介绍, 2016年,“518天猫快乐垂钓节”首次试水,通过电视直播主、分会场实时连线、天猫APP“边看边买”、手机端微视频同步直播等多种直播形式实现了“电视+互联网+垂钓”的新型行销模式。活动期间,全天猫平台垂钓类渔具店铺流量增长5-10倍,天猫流量和商家业绩较平时增长30倍,直播当晚更是达到4000万元的交易额,占天猫垂钓类目全年交易额的五分之一,当日天猫运动户外类店铺排名前九位全部是渔具类店铺,快乐垂钓产业化正式迈向T2O多生态发展阶段。
  业界人士指出,天猫快乐垂钓节是电视媒体与电商产业流量互通整合的大胆尝试,借由电视媒体服务和电商零售服务的“双引擎”,完成了垂钓媒体专业内容精准导流至线下销售、天猫平台进行自线上而下的会员渗透,从而达到促进垂钓产业化蓬勃发展、优化转型及升级。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