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揭牌 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

2017-05-18 2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5月18日,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在武汉市汉口北正式揭牌营业。众邦银行是国内首家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模式运营的民营银行,定位于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交易服务银行。

  武汉众邦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由卓尔控股、当代科技、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六家民营企业于2013年11月申报发起。2016年12月6日获批筹建,2017年4月24日获湖北省银监局批准成立。今天正式开业,成为中国第12家民营银行。

  众邦银行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运行,主要通过线上方式提供服务,通过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信用评估和风险控制。挖掘客户的基础身份数据、信用状况、平台交易数据、社会化第三方数据信息,综合上百种风控模型及算法,就能为客户在线授信,提供非抵押、非担保的金融服务,并可秒借秒还、循环使用。作为线上业务补充,该行在汉口北注册地设立概念体验店,在武汉市江岸区西北湖众邦金融中心设立营业部,个人客户可开立银行卡,办理现金及信贷业务。未来,该行还将在交易支付领域寻求更多突破,致力于成为商家间的主流支付方式,聚集存量资金,做大市场规模。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众邦银行分别与湖北省工商联、联投集团、九州通、华工科技等10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10家中小微商户代表签订授信合同。

  卓尔控股董事长、众邦银行党委书记阎志表示,众邦银行致力于满足每一份看起来都微不足道的金融需求,让民营企业拥有及时、普惠的金融助力,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微金融机构和专业交易银行。

  众邦银行的最大股东卓尔控股,是中国企业500强,主营企业供应链物业服务,主要为客户建立交易平台及物业、物流、仓储、金融、数据等服务链,主营业务包括商贸市场、港口物流、工业投资、文化旅游等行业,拥有卓尔集团、中国基建港口、兰亭集势3家上市公司,公司总资产500亿元。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湖北;民营银行;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