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黄石成功破获一起假借现货交易平台诈骗案

2017-05-17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51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佳 徐菲)517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对外通报,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的诈骗案,刑事拘留13名涉案人员。该诈骗团伙打着投资现货原油、沥青、黄金的幌子,利用模拟现货交易平台,以巨大的经济收益为诱饵,吸引广大群众投资。

  20164月,在黄石工作的邓先生收到一个自称叫张欢的女孩的微信及QQ好友申请,他同意添加后,与对方聊了起来。之后,张欢推荐其投资现货原油、沥青,说做这个很赚钱,并说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在张欢的强力推荐下,邓先生随后到位于黄石的湖北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当时,该公司的老板刘某甲接待了邓先生,并向他讲解了公司客户在他们的指导下炒原油沥青盈利的情况,并将客户盈利的截图给邓先生看。

  同年414日,邓先生在刘某甲的指导下开户,之后,刘某甲将平台操作软件和交易账户交给邓先生,邓先生使用账号在对方提供的宁夏某贵金属交易中心平台进行操作。 20164月至11月,短短半年多时间,邓先生共亏损40余万元。除了邓先生,全国各地还有许多人跟邓先生一样,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投资,却最终都亏得血本无归。

  亏损了40余万元后,邓先生曾试着与刘某甲沟通,希望能退还给自己一些钱,但始终无果,201752,感觉被骗的邓先生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经专班民警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藏身于黄石港区一公寓楼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调查,黄石港警方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并锁定多名涉案人员。

  510下午,黄石、武汉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刘某甲(男,24岁,大冶人)、刘某乙(男,29岁,鄂州人)等涉案人员18名(后经查实其中5人因刚刚被招聘,尚无违法犯罪行为),现场查扣涉案银行卡62张、作案手机50余部、电脑41台、现金20余万元及涉案车辆2台。

  经连夜审查,警方查明刘某乙等人注册成立湖北某经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并招聘多名培训师、客服人员等,通过隐瞒真实身份、虚构事实等方式,引诱他人进入模拟电子期货平台投资炒原油、沥青及黄金等获利,诈骗全国70余名受害人,骗得资金600余万元。

  经查,该诈骗团伙主要靠两种方法盈利,一是平台会员单位返还的手续费提成,发展的客户越多,提成就越高;二是平台会员单位会按照公司发展的会员在平台上的亏损额,按照四成返还,所以,客户亏损越多,公司收入也越多。

  目前,刘某甲、刘某乙等13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