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 重庆举办首届葡语国家招商推介会

2017-05-18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首届葡语国家招商推介会今天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来自葡萄牙、巴西、安哥拉等葡语系国家的30余家企业参会,实地考察交流。

  主办者江北区政府介绍,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庆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的江北区,是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日益成为开放合作、投资发展的热土。

  葡萄牙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ALBERTO CNETO说,此次来渝的参访企业正是看到江北区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寻求西部乃至“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商机。参访企业包括文化、旅游、经贸、金融、科技、足球、物流等行业类型。

  去年5月,澳门“葡语国家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揭牌成立,助推双边或多边经贸往来与发展。葡萄牙一企业代表表示对江北区拟打造的德国城项目感兴趣。江北区政府商务局称,依托中欧“渝新欧”铁路直达德国的有利契机,利用果园港、两路寸滩保税港等配套,促进德国城在产业领域、产品形态、经贸网络、市场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为江北智能制造、跨境贸易等多领域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一带一路;招商推介会;葡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