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南漳:非法液化气充装点藏身居民区屋内

2017-05-10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51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苏晓杰 胡传宾)37个液化气钢瓶,其中60公斤的罐体有24个,13公斤的罐体有13个,这些让人毛骨悚然的“定时炸弹”竟然堂而皇之的藏身于湖北南漳双坪社区一处居民区内的小屋内。近日,该县消防大队在与东巩镇派出所联合开展液化石油气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了该处非法液化气充装窝点,将非法进行充装业务的山某依法行政拘留,及时将液化气罐转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日前,联合执法组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在东巩镇双坪村一处居民房内存放有液化气罐,接到反映后,执法组人员立即冒雨驱车赶往该村,并找到了非法存放液化气罐的负责人山某,并在其带领下走进了一处居民区的一间小屋,执法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一处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存放着满满一屋的大小37个液化气罐,屋内充满了浓烈的液化气体的味道,屋内还存放用来倒灌的简易充气枪、液化气罐零部件等物品,在存放液化气罐体的旁边就住有群众,更令人汗颜的是山某的母亲却满不在乎的向执法人员说,他们也只是替别人打工,暂时将液化气罐存放在此处。联合执法人员依法对山某进行了传唤。

  经查,山某与朋友曹某一起合伙在附近的饭馆、农户家中收取液化气罐,并利用小货车拉至襄阳某液化气站进行灌装,然后将灌满的液化气罐存放于租来的小屋内,然后分送出去,从中赚取差价,他们并没有经过任何的培训,也没有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被取缔当日,还有10个液化气罐近600公斤液化气存放于出租屋中。

  目前,居民区内的所有液化气罐已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对从事非法充装的山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处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