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贵州省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017-05-08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静)日前,贵州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贵州省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拟从2017年至2019年底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择优遴选一批水电、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开展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项目所在区域应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且试点项目要覆盖一定比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让贫困人口更多地分享资源开发收益。在制定试点项目收益分配方案时,应明确建档立卡贫困户享有优先分配权益,并保证其收益不得以任何形式被截留、挪用、扣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发改委;资源;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