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首次走进伊犁

2017-05-07 2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5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张静予)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首次走进伊犁州,共有疆内、外的123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 3941个,其中作为对口援伊的江苏省,精选了50个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400多个。

  来自伊犁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朱军辰是学材料化学专业的,今年就将毕业,他在来自江苏的多家企业前详细做了了解,他告诉记者,就业他更看重的还是所学专业的运用。朱军辰:“因为毕竟我是学材料化学的,所以我还是想要从事本专业的行业,对这边的企业可能了解不是很多,有合适的岗位,在这边还是那边都会考虑的。”

  记者发现,大中专毕业生在选择用工企业上,比较看重专业的对口及发展空间,至于是本地企业还是外地企业,都可接受。去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的伊宁县维吾尔族小伙木扎帕尔·艾克拜尔与江苏荣威娱乐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他说:“毕业以后,一直在找自已理想的岗位、理想的职业,合适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可以的,现在交通也方便,只要有发展空间,去哪都可以。”

  作为对口援疆省,江苏省这次在全省范围组织发动,精选了50个优质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包括苏交科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虹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泰州学院、宿迁高等师范学校等事业单位,涉及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新材料、新技术等众多行业,提供人才需求14700人。沭阳县地处江苏北部,作为江苏省陆域面种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份,人社局干部刘霆说他们带来了人才补贴、扶持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招聘指南宣传材料来到现场。刘霆:“人社部们带着企业的需求过来招聘的,那个我们总体的需求可能要达到几百人,工科类的比较多,机械的、纺织的、计算机的、电子的稍微多一些。考虑到新疆这边的话比较远,如果去面试的话,企业会给他们承担路费的。”

  据了解,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积极加强与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交流合作,在就业创业能力培训、转移富余劳动力到援疆省市就业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本届招聘会共有江苏、北京、天津、河北、温州、广西、昆明、厦门8个省市参会,邀请了95家外省企业参加。伊犁州本地的31家企业,当天也为求职者提供了1022个职位。现场共有2831人参会,疆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74人,疆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36人。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