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岳麓区启动“文明随手拍”活动

2017-04-28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28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黄俐娇)“美丽长沙,美德先行;文明出行,你我担当!”4月27日上午,岳麓区“用言行丈量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 “文明随手拍”上线启动仪式在望岳街道奥克斯缤纷广场举行。岳麓区交警大队、区城管、高校志愿者、居民代表等300余人齐聚现场,通过主题表演、发起倡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不文明行为说“不”。长沙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岳麓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予武等出席。

  仪式上,高校志愿者用歌舞《文明在哪里》、小品《如此文明》等节目,将生活中最常见的闯红灯、乱扔垃圾、奇装异服等不文明行为搬上舞台,将群众对文明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岳麓区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代表、望岳街道居民代表分别宣读了《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和“告别不文明”倡议书,呼吁市民行动起来,提升文明素养,展示长沙文明风采。

  活动现场,罗予武为区级公共文明行为示范引导志愿服务点授牌,并宣布“文明随手拍”正式上线。据悉,“文明随手拍”活动由岳麓区文明办、区网管办联合开展,通过“指尖岳麓”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文明随手拍”专栏,动员广大市民运用手机、相机、行车记录仪等载体,记录市民行为的点滴镜头,随时随地把发生在岳麓的不文明行为拍摄下来上传至微信平台。市民反映的问题审核通过后,还可获得5元-20元不等的话费奖励。

  “平时有些人的行为确实很不文明,虽然看不过眼但也不知道怎么办,这个随手拍倒是提供了一个好平台,经常晒一晒应该会有效果。”居民刘女士为了表示对活动的支持,现场就跟着操作起来,把前两天在小区拍到的一张车辆乱停侵占消防通道的照片上传到了随手拍专栏,包括车型、颜色、牌照等一目了然。

  罗予武指出,“文明随手拍”专栏的正式上线,是“文明岳麓”建设的一次创新举措,必将改变市民文明素养教育过程中“知易行难”的困境,进一步培育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文明正能量、提升岳麓软实力。“希望全区市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文明认识、养成文明行为、监督不文明现象,使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一份责任、一道风景、一个标志,为岳麓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