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城港发放全国首张34证合1“一照通”营业执照

2017-04-27 2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防城港4月2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广西台石岭 闭丽玲)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六证合一,这些改革数字近日在防城港被打破。全国首张34证合1的“一照通”营业执照在这里发出。

  4月24日,广西桂海鑫进出口代理有限公司领到了全国第一张34证合1的“一照通”营业执照。从4月24号开始,防城港市《营业执照》、《社保登记证》、《河道采砂许可》、《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等34项审批事项实现“一照通”登记。20个部门之间建立信息互认机制,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被打通。

  防城港市工商局企业登记注册分局局长王巧宁告诉记者,“我们就把这些材料归集作为一份,有些共性资料尽量从我们工商窗口进行采集,数据的话我们在平台里面有一些共享。”

  “一照通”也使经营者投资创业更为便利,通过“一窗受理、信息互认、同步办理、多证合一”一站式服务模式,大大压减受理环节,简化审批流程,给投资创业者带来红利。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防城港;34证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