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掌上信息平台”推送廉政新风

2017-04-27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彭月秀 刘从武)“吃一点、拿一点、卡一点、要一点,迟早毁在这一点;清一生,正一生,廉一生,洁一生,平安幸福过一生;清廉无价,贪腐无家。”4月26日,宜章县五岭镇干部职工收到的由镇纪委采用微信、飞信、QQ群发送的廉政信息,常敲“警钟”传递反腐倡廉“新风”。

  为了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廉政预防育教“防线”,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飞信、微信、QQ等掌上信息平台,创新廉政育教方式,“零距离、信息化、常态化”传递廉政信息到各党员干部手机中,打破了廉政教育的时间和空间局限,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自从关注了宜章清风,我学到了很多廉政知识,随时随地就能知道最新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信息”干部小吴说。

  同时,该县在选取廉政信息时,大量采用温情式提醒、关爱式警示的内容推送,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许多党员干部将正能量信息在 “微信圈”“QQ群”中转发,相互学习、转发提醒,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强化全社会的纪律规矩意识。“那些传递正能量视频、那些质朴有力的短语,往往成为我们的首选,也受到大家喜爱。”负责廉政短信微信平台的五岭镇纪委秘书介绍。

  近两年来,该县各级纪委已发送各类廉政飞信、微信信息10万余条次,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增强,“生活中不违规、娱乐中不越线、交往中不失节”成为新风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