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交警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17-04-27 1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27日(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小满)今年2月28日湖南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启动以来,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通违法查处总量超过3.2万起,近40起酒驾毒驾违法行为被查处,依法拘留30人。大幅度增加的交通违法查处量给大队违法处理、满分学习、科目一复验考试等交管业务办理带来了巨大压力,大队违法处理和交管业务办理窗口部门想方设法创新管理、加强培训、树立形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业务积压,满足了交管工作和办事群众需求。

  面对急剧增加的业务办理量,大队违法处理和交管业务办理窗口部门对业务办理项目进行分类,对原有岗位进行合理调配,新增人员将原来的违法受理服务窗口由5个拓展为6个,增派民警专门负责窗口业务指导,安排2名法制员坐镇违法处理窗口现场解决涉法问题。大队将“常德交警”、“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两个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制成展板竖立在大厅,安排专人指导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大队将原来的满分学习、科目一考试由原来的每周3期增加到每周5期,全天满负荷运转。大队窗口部门按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要求,对办理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简化、优化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工作时限,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大队窗口部门利用下班后晚间时间、周末休息时间加大对业务办理专业知识培训,并且通过岗位轮换、老新帮带等措施提高窗口服务民警、辅警的业务技能,适应窗口服务全方位需求。仅3月份以来,窗口部门先后5次为办事群众在服务过程中丢失的钱物找到失主,每天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超过10次,赢得群众一次次赞扬。

  大队积极建立监督机制,制作公开栏,明示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窗口业务工作规定、办理时限等,让群众对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大队在窗口设有接访岗和群众意见(投诉)簿,受理群众投诉和意见,有效杜绝了“吃、拿、卡、要”、“提篮子”、“黑中介”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大队坚持对违法处罚坚决做到不降格,不减免,但是对于在办案中发现的盗抢车辆却及时联系车主,办理归还手续,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仅2月28日至4月20日就先后为8台在路面执法中查扣的被盗车辆找到了失主,赢得了群众好评。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