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铁警捡十万现金寻失主 旅客感恩送锦旗

2017-04-26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26日消息(记者王朝朋)4月25日上午,青岛站派出所收到了张先生寄到的锦旗及感谢信,信中写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人民警察。”

  据悉,这位粗心旅客竟将十几万元现金丢安检口,幸被青岛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民警认真负责,通过钱包内的证件,及时查找到失主。护照、十几万元现金及公司内部贵重物品,如数归还。

  2017年4月20日早上G180次列车检票时,青岛站派出所周宇飞、宫帅在执勤时,在安检仪上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民警捡起后,发现包内有港币10万余元,人民币9000余元,其中还有港澳通行证、护照、公司内部批文等贵重物品。细心的民警通过仔细的寻找,在钱包的夹层中找到一名片,随即民警通过拨通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此时张先生已经到了站台,居然没有发现自己的包已经丢了。

  经过简单询问,张先生系青岛人,准备20日乘坐G180次列车出境处理公司相关工作,手提包里的物品都是此次出行的重要文件,同时还有个人护照等出境证明,由于随身携带的物品比较多,就将一个小包落下,直到民警打电话,才发现包丢了。得知包被民警保管后,张先生立即返回安检口,领回了自己的提包。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旅客;感恩;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