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紧急救助

2017-04-23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3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 杨金丽)行进的列车上,总是有许多意外发生,作为列车工作人员,就要随时准备着,以热心、耐心和责任心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安全。

  4月22日,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三组担当的K1332次列车运行在常州至南京车站区间,7号车厢乘务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当班列车长强志勇,反映本车厢4号上铺的旅客突发疾病,咳血不止,列车长强志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带班车长张李伟,列车广播员到场广播寻找医生。车长赶到现场后,两位听到列车广播的医生也来到了现场,和乘务员一起将旅客平移到了列车铺位过道,看到旅客躺在过道中间,脸色发白,嘴唇都是咳血,浑身酥软,已经无法言语。

  患病旅客名叫刘德成,55岁,妻子随行。这次是从上海乘车回衡水,有肝病史,没想到途中疾病发作了。按照医生的嘱咐,列车长强志勇一直守护在刘德成旁边细心地照顾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经过两位医生的检查诊断,该旅客为肝脏上大出血,血压高压90、低压 70,建议立即下车治疗,否则将危及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列车长强志勇立即通知车队添乘程立辉队长赶到七号车厢,三人分别展开工作。两位车长一方面立即联系客调,请求前方南京车站值班员协助,并联系120急救车在站等候;另一方面安抚旅客。23:50分,列车到达南京车站,列车乘务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至轮椅上,列车长与南京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手续,120急救车将旅客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凌晨两点,列车长与患病旅客家属再次联系,得知患病旅客因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旅客;突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