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共谋再续新篇

2017-04-25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25日消息(记者 李佳)4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总结六届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也明确“十三五”时期的目标和行动。

  “十二五”以来,浙江红十字事业走过六年极不平凡的时期,开创了浙江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六年来,浙江红十字会系统累计募集捐赠款物10.62亿元,投入使用9.84亿元,受助困难群众达233.47万人次。培训救护师资1.16万名,救护员108.31万人,普及救护知识541.22万人次。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之一,浙江人体器官捐献形成“浙江经验”,依法探索建立科学的捐献工作体系;成立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建立捐献评估机制,建立专项救助基金,落实捐献者家属人道救助政策;协调落实捐献者丧葬费用全额补助、善后服务纳入惠民殡葬范围等系列政策。全省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617例,帮助18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使近500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机制创新,浙江在全国首创“信息化、分层式、辐射型”管理模式。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入库数达6.54万人份,累计实现捐献329例。

  此外,六年来,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24个公益项目(单位和个人)荣获“浙江慈善奖”。涌现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红十字会提出六项主要目标,包括红十字会组织体系更加完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县级以上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加快形成专业化的红十字会干部队伍。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省本级和2个区域性备灾仓库发挥救灾辐射功能,所有设区市和80%的县(市、区)建立备灾中心(仓库)。红十字筹资能力和救助实力进一步增强,在不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筹集捐赠款物达到5亿元以上。同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更加完善,生命关爱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红十字组织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