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24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仁轩)日前,广东省人社厅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广东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广东省领导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批示精神,指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评价和管理工作作出的重大改革。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和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促进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达538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72万人;年均新增专技人才近30万人,其中评审新增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2万余人,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职称制度改革顶层设计推进广东省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强化制度设计、强化简政放权、强化监管服务,突出品德为先、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核,着力构建广东省职称制度政策、评审标准、评审组织、专家服务、监督管理、公共服务等六个体系,不断提升职称制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有效发挥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为全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上,广州市、深圳市、广东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广东工业大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州地区的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及办公室、省人社厅相关局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职称评审委员会或评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职称制度;改革;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