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前海青年创业社区开启24小时创新生活模式

2017-04-22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何婷婷)今天,以“大梦想、小幸福——前海开启24小时创新生活模式”为主题的前海梦工场YOU+青年创业社区开业暨前海“好项目”香港专场路演大会系列活动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隆重举行。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是深圳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创业孵化平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截至今年3月,梦工场已孵化创业团队共计187家,其中港澳国际团队92家,超过一半以上的团队获得了第三方融资,融资金额从几十万到上亿不等。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女士表示,前海将很快在梦工场打造国际路演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今天这场路演活动,可以说是迈向目标的重要一步。当前,前海正在进行着由滩涂到新城的华丽蝶变。未来,我们希望依托深港青年梦工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国际的互动、合作,促进深港、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融合、开放和共享,共同构建深港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圈。

  本次路演活动就得到了香港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吸引了超过18支香港团队参加,并且邀请了深港两地及国内外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和各路大咖担任嘉宾评审。此次的参赛项目包括智能硬件、文化创意、“互联网+”等方向,充分展示了香港青年创业创新精神。

  而前海YOU+青年创业社区的开业进一步完善了梦工场的创业生态圈,同时标志着梦工场正式开启了24小时的创业、创意、创新生活模式,使梦工场真正实现了工作、居住、交流、展示、培训、融资、服务、休闲八大功能一体化,为前海注入了更多活力元素。

  据悉,梦工场U+项目与国际知名设计公司MAT Office合作以“天工开物”为主题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所有房间均为精装直接实现拎包式入驻。使便利最大化,达到了精装修,宜居住,低租金。同时从前海管理局方面了解到,本次启用的梦工场YOU+青年创业社区中的60%以上的房源将专门租赁给入驻梦工场的港澳、国际创业者,统计显示,梦工场在园的境外团队数量超过总量的一半,而这一举措将从根本上解决“跨境创业者”的居住难题。

  前海作为国内唯一的“深港合作区”肩负着深化深港合作的使命,梦工场作为国内唯一的“创新创业跨境合作示范区”将打造深港创新圈大生态系统。前海“好项目”香港专场路演大会活动的举办为香港青年走进前海、扎根前海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YOU+青年创业社区开业进一步完善梦工场创业生态圈,开启了梦工场24小时创意生活的大门,为前海创业者注入更多能量。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深圳;创业;前海青年创业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