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公交司机程黎勇擒扒手 获热心市民称号

2017-04-20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泉)4月18日下午2点,重庆开州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评选活动。乘客钱包被偷,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狂追100米擒获扒手,为失主追回损失的开州惠民公交司机程黎获评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称号。

  3月31日早上7点过,市民冯某和老伴乘坐3路公交车去卖东西,刚上车几分钟,冯某发现钱被偷。得知情况后,公交司机程黎立即减慢车速,并拨打110报警。此时正值早高峰,不少乘客都要赶时间,有乘客叫嚷着要下车。程黎一边给乘客解释,一边关闭车门,防止小偷乘机溜走。就在大家等待警察到来时,车内突然一阵混乱,一男子准备翻窗逃走。程黎判定该男子为扒手,他下车狂追100米将扒手擒获,为失主冯某挽回了损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公交司机;热心市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