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县竹园镇整治山坪塘保八千亩土地灌溉

2017-04-20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段超 丁玉雪)“这口山坪塘以前是个老堰塘,渗水严重,一直无法蓄水,整治后蓄水可达2000方,有效解决我们的花椒苗灌溉用水问题。”近日,重庆奉节县竹园镇邓坪村支书鄂明对记者说到。

  邓坪村是2017年整村脱贫村,距县城65.8公里,灌溉用水一直是制约该村产业发展的难题。今年,竹园镇将对该村2社山坪塘进行整治,助推该村400亩花椒产业的发展,实现脱贫增收。

  为进一步改善农业水利设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近年来,竹园镇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2014、2015年共整治山坪塘123口,今年又投资309万启动81口山坪塘整治项目。

  今年,竹园镇严格按照“1+7”农村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按竞争性比选的方式统一发包,村(社区)为实施主体,层层落实责任人,各村也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注重平时资料收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并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话语权,接受群众监督。

  据统计,竹园镇今年将整治山坪塘81口共142050方,涉及全镇16个村(社区)。目前已整治30口,剩余51口预计将于8月前全面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8860亩农业产业的灌溉问题。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整治;脱贫;土地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