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岭县双井子镇组建基层党建指导员队伍 助力基层党建上水平

2017-04-20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4月20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孙丹)4月19日,铁岭县双井子镇各基层党建指导员分别来到双树子村、范家村、狼洞坨村等16个村和新组建的富农兴蔬菜种植合作社开展党建指导。马圈子村党支部书记付光文告诉记者,“党建指导员这次给讲的农民党员履职践诺百分考核责任清单的考核标准和填写方式,讲的挺明白的。不懂的还能直接再问问,要不我们填错了还得返工重填。”

  对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党支部会议的规范记录,党员台账的建立,党建材料的汇总整理进行全程指导,是基层党建指导员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基层党建指导员还承担了“立根固本”培训任务,四月份的讲课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党内规定和《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了讲好党课,双树子村的基层党建指导员任海利认真备课,充分解读党章党规,还把课上的要点都细致地整理好作了板书,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农民党员不光爱听、还能听懂。

  双井子镇富农兴蔬菜种植合作社今年刚刚组建,党建还是一片空白,为了帮助合作社建立健全党组织,将各项活动开展起来,镇里选派了从事组织工作9年的镇组织干事孙鹏到合作社任基层党建指导员,他把工作重点放在了解合作社建设及合作社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为合作社发展出点子、找路子,帮助合作社建立健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活动。

  据了解,今年双井子镇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创新举措,从驻村服务工作队中选派年轻党员干部任基层党建指导员,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目标,帮助基层党组织强化班子、队伍、载体、阵地及制度建设,让基层党建指导员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好抓手。

  为了让基层党建指导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抓严抓实每一步,要求每周党建指导员至少到所指导村进行一次党建工作指导,促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为保证基层党建指导员党务水平,双井子镇定期对党建指导员进行党务培训,并适时组织党建指导员到周边一些典型的基层支部进行考察,提高党建指导员工作水平。

  双井子镇组织委员邸楠说,“从三月中旬开始,17名基层党建指导员下到各基层支部开展工作,每周一次开展党建指导,原先有个别村党建材料不规范、三会一课坚持的不好,都得到了改善,各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规范化、制作化水平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基层;党建;指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