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基层作风巡查解决信访积案255件 问责追责218人次

2017-04-14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14日消息(记者张卓)4月14日下午,武汉市举办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月25日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

  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以“哪里问题突出就巡查哪里”的要求,着力解决长期拖而未决、引发群众上访的重点问题和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由108名干部组成的15个巡查组进驻各区,同时各区共抽调182名干部,参与巡查工作。截至4月13日,各巡查组共接待上访群众4911批15241人次,接听群众来电4673件次,接收群众来信869封,解决信访积案255件,处理问题1279个。

  目前30名市级四大家领导从全市1872件信访积案中筛选60件最难啃的“骨头案”、“钉子案”,每位市领导包案2件,明确化解时限,全力推动化解。除已明确的市级领导包案之外,对剩余的1812件积案均实行“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逐案明确一名区级(市直单位局级)领导干部包案,严格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化解、包结案息访”的化解责任,明确要求包案领导立足“事要解决”,直接接访掌握情况、直接组织协调会商、直接督办解决落实,积极推动案结事了。全市485名市、区、局级领导共成立1413个专班推动1872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此外,各巡查组通过分析梳理信访积案背后的问题,结合群众举报线索,深入到街道、社区(村)和基层站所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向区纪委交办了一批“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查处问题137个,问责追责218人次,其中处级干部17人,科级干部48人,其他人员153人。具体情况如下:34人受到党纪处分,8人受到政纪处分,33人受到组织处理,89人受到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处理,25人受谈话提醒处理,12人受到辞退、解聘、开除处理,13人受到扣除绩效奖励处理,4人被立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武汉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将加大责任主体的检查督办力度,积极推动积案化解。同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八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建立作风巡查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制度,再加大力度查处一批“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基层;作风建设;武汉;巡查。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