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创新项目成果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2017-04-19 18: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1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引导企业走依靠科技、人才为支撑的创新发展战略,加快重大创新项目成果转化步伐。今天,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科技厅联合在福州举行福建工业和信息化创新项目成果推介会。福建省经信、发改、科技、住建、环保等相关政府部门及来自福建省内外的科研专家、企业家、投资家等12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发布了平潭创新项目论坛项目推介中心可产业化的成果15项,精选了“智能摩擦传动技术”、“生活垃圾超嗜热好氧微生物治理技术”、“荧光陶瓷LED”、“超能防火技术”等四个工业企业创新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介绍,这些项目有的历经多年艰辛的技术攻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有的项目具有独创性的领先技术,有的项目潜在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主办方希望通过推介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企业、用户和投资机构充分了解这些项目、垂青这些项目和投资这些项目。做到更加深入、更加精准、更加富有成效的对接和合作。

  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兰文说,推介会充分发挥政府的桥梁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汇众智促创新、汇众力促创业、汇众能助发展,更好地将好项目、好的科研成果推向市场,让新技术、新创造及早服务于社会、受惠于民众。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今年6.18对接日继武夷山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后举办的又一场多方协同、主题突出、以“用”为导向的大会,加强了政府、企业、研发机构、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合作与互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工业;信息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