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一妇女在琼贩卖黄碟牟利获刑5年

2017-04-18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凤灵)湖南省安化县一妇女廖某为牟利,在海南省儋州市贩卖黄碟及盗版碟。一审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廖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1775.6元。廖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于近日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5月期间,廖某以每张1.2元的价格购进一批光碟,存放于儋州市那大镇的租住房内,然后以每张1.5元至1.6元不等的价格向林某(已判决)等小摊贩批发贩卖,或以每张2元至2.5元不等的价格自行摆设摊点零售。

  2013年5月20日,林某在那大镇自家门口摆设摊点贩卖光碟,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4439张光碟,属盗版音像制品,其中有339张属淫秽物品光碟。2013年5月28日,公安民警根据林某交代,对廖某租住房进行搜查,缴获32650张音像光碟,属非法音像制品,其中有2800张属淫秽物品光碟。廖某听闻林某被抓,便逃回湖南老家。2015年4月2日,廖某在湖南省长沙市被公安民警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廖某和同伙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光碟,其中实际贩卖339张,从其住处搜缴2800张,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了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涉案淫秽光碟共计3139张,考虑到2800张尚未出售,应认定廖某尚未出售部分光碟为犯罪未遂,其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而且自愿认罪,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根据廖某儿子智力二级残疾、母亲年老体弱的家庭实际情况,在量刑时可予以适当考虑。综合以上情节,一审法院作出上述刑罚。

  廖某上诉后,海南二中院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上诉人廖某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和适用法律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廖某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妇女;黄碟;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