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安设立首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04-14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4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雅安市为首批三个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建站企业,将以产学研用项目合作为纽带,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

  据悉,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充分依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为建站单位自主创新、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建立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的重要平台。今年年初,雅安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等七部门联合制定了《雅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办法(试行)》,对建站任务及条件、申报认定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

  此次经各单位自愿申报、专家组评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会议审定,雅安市批准了三家企业设立首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将给予20万元的建站经费资助。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四川雅安;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