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台州口岸今年查处首起入境船舶未悬挂检疫信号案

2017-04-13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4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江飞剑 常佩亮)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巴拿马籍“庆顺”号散货轮实施入境卫生检疫时,发现其未按规定在夜间明显处所垂直悬挂三盏红灯的检疫信号,违反了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有关规定。这是台州口岸今年查处的首起未悬挂检疫信号案例。

  按照规定,国际航行船舶靠泊口岸时,都必须悬挂检疫信号等待检疫查验,以防控疫情风险。台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船方和代理公司就国境卫生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及入境船舶卫生检疫工作程序进行宣传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第一百零九条和第一百一十条的规定,对该轮实施行政处罚。

  台州检验检疫局及时告知有关船舶运营及代理单位,通报了对违反检验检疫法规船舶的行政处罚情况和船舶检疫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向船务公司宣贯了检验检疫法规,阐明了相关法律条款和具体违法行为的种类,切实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从而提高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浙江台州;口岸;入境船舶未悬挂检疫信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