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高管”耍朋友 女友被“借”走7万元

2017-04-09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谢国邦)今年春节期间,从重庆主城回忠县任家镇老家过年的小琼(化名)收到男友杜某的一条短信后,就一直联系不上男友。春节还未过完,她就到县公安局任家派出所向民警咨询,怎样才能联系上自己的男友。民警根据小琼提供的线索,判断杜某很有可能是骗取钱财后故意失联,并很快掌握了杜某的真实信息。近日,民警在重庆市江北区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

  小琼今年29岁,在江北区一家小宾馆上班,每月有三四千元的收入,离异后一直未婚。去年5月的一天,小琼加入一个单身聊天QQ群,在群里发布了一则寻找出租房的信息。同在一个群里的杜某看到信息后立即与小琼私聊。私聊中,杜某声称自己在江北区某小区有一套房子要出租,以此与小琼有了进一步联系。通过网络聊天,杜某得知小琼离异后独自一人生活。杜某谎称自己是某公司高管,年薪数十万元,妻子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同样月薪不菲。之后,杜某经常约小琼一起吃饭,并常在聊天中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去年10月初,杜某告诉小琼,他因经济问题正被调查,家里所有财产被冻结。杜某向小琼提出借500元急用的请求,承诺待财产解冻后立即还钱。小琼考虑到数额较小,便立即转给杜某500元。后来,杜某称财产仍未解冻,且妻子已经和他离婚。杜某编织的谎言轻易赢得了小琼的信任。杜某在聊天中还称小琼是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等财产解冻后就与小琼结婚。就这样,小琼与杜某“相恋”了。差钱偿还律师费、包工程需要请客吃饭……成为小琼“男友”后的杜某,接连不断地编织谎言找小琼借钱。想到杜某是今后一起生活的依靠,小琼丝毫没有怀疑杜某,且都是有求必应。她不但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还向别人借钱来借给杜某。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小琼先后一共借给杜某75000余元。

  直到今年春节,小琼到县公安局任家派出所向民警咨询,才被民警点醒,她遇到骗子了。经查,杜某原是一名保安,曾因诈骗被判刑一年,现还处于监外执行期间。审讯时,杜某对骗取小琼7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骗取的钱已被他用于家庭开支和个人挥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企业;高管;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