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接见新疆男篮 祝贺首度加冕CBA总冠军

2017-04-08 23:08:00来源:央广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领导向新疆队表示热烈的祝贺。(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  姚彤)新疆男篮昨晚首度加冕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冠军,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接见了凯旋的新疆广汇男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载誉而来的新疆男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在CBA赛场上为新疆增光添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全国说,新疆男篮十五年磨一剑,砥砺奋进、百炼成钢,稳扎稳打、最终夺冠,实现了新疆男篮的多年梦想,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球迷的迫切期待,令全疆人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振奋。

  陈全国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像新疆男篮那样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扎扎实实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要像新疆男篮那样奋勇争先、不断超越,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推进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兵团工作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像新疆男篮那样民族团结、携手奋进,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陈全国最后祝愿新疆男篮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他们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升,有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为新疆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接见活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