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陈全国寄语新疆新闻工作者: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2017-01-07 2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张彦莉)1月6日至7日,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领导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朱海仑、李鹏新、田文等亲切会见理事会全体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在会见与会代表时说,长期以来,新疆新闻舆论战线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新闻舆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强化导向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服务大局上更加自觉主动、更加富有成效,努力形成新闻舆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强化使命意识,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提高业务能力、提升道德修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提升联系服务新闻工作者的能力,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都纳入工作视野,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恪守职业道德,全面客观记录时代发展,切实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为实现总目标助力添彩。

  会上,宣读了中国记协的贺信,北京、山西、内蒙古等24个省区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新疆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阳代表人民团体致祝辞。会议通过了关于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修订了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新疆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区的理事135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陈全国;新闻工作者;舆论支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全国元旦在新疆伊犁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措施,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各族群众欢乐过节、幸福生活。

2017-01-02 22:00:26

新疆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陈全国致以新年祝福问候

新疆政协昨天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陈全国向全疆各族各界致以新年祝福问候。自治区政协常委、民建新疆区委会副主委任秀娟,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买买提·托乎提分别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茶话会上发言。

2016-12-31 22:30:25

陈全国、雪克来提会见新疆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昨天在乌鲁木齐会见新疆和兵团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10个家庭代表。

2016-12-25 06:3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