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高校 引领激励医学生投身基层卫生改革

2017-04-06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刘雪梅)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6日)起开展“高校行”活动,并于首站前往上海健康医学院。据了解,此次在多家医学院校开展的巡回报告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医改、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建设、加强家庭医生队伍建设,引导、激励更多的医学院校学生投身基层卫生改革。

  据了解,去年全国首个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上海和全国各地的巡回演讲,赢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兄弟省市的广泛好评。此次报告会上,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获得者严正、2016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朱兰、2016年度全国“十佳全科医生”“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陈华,等沪上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分别在报告,介绍了上海深化社区卫生改革,加强家庭医生队伍建设,为市民提供便捷、有效、安全、价廉的健康管理服务的做法与成效。

  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认为,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满足广大社区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必由路径,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工作中,家庭医生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优势,对于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校方也同时表示,将引导、激励更多的医学生投身社区卫生改革,为卫生计生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家庭医生;先进事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