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余姚两车相撞起火引燃周围民房 当地消防紧急扑救

2017-03-31 13:20:00来源:央广网

浙江余姚两车相撞起火引燃周围民房 当地紧急扑救

  央广网宁波3月3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3月31日上午9时20分许,浙江余姚市丈亭镇盛奎铝材有限公司旁边61省道上一辆半挂油罐车与半挂车发生碰撞后,导致起火并引燃周围民房,经公安、消防等部门全力救援,火势被扑灭。

  事故现场在浙江余姚市丈亭镇盛奎铝材有限公司旁边61省道上。一辆装有大约三十吨柴油的油罐车与另一辆半挂车相撞后侧翻,并引发火灾。当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满地的油渍,相撞的两辆车旁边的两间民房正在猛烈燃烧,滚滚浓烟直冲天空。据了解,事发时油罐车由东向西行驶在61省道上,突然与另一辆正在事发地调头的半挂货车发生碰撞,相撞后发生火灾并迅速引燃旁边的厂房。火灾后,油罐车上的两名人员与被引燃的厂房里面的人员第一时间安全逃离,而半挂车上的驾驶员因身体被相撞后驾驶室变形,被卡在了车内。

  当地消防部门用水枪对油罐车罐体前进行冷却控制,防止油罐爆炸,并出泡沫枪打灭地上的流淌火,防止火势蔓延。由于事发地点附近是工厂和居民住宅密集处,周围又很多围观群众,发生火灾之后有关部门马上封锁现场。公安部门把周围工厂的工人和居民全部疏散到150米之外,并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对周围厂房进行疏散保护,现场交警对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通行。

浙江余姚两车相撞起火引燃周围民房 当地紧急扑救

  由于罐体温度较高,罐体底部在不断漏油,刚打灭的流淌火很快再次被引燃,给抢险救援带来了困难。随后,增援力量陆续到场,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终于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并联系当地油罐车将着火油罐车内参与的汽油导出。

  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有关事故的相关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相撞;民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