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积极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7-03-30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3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闫军 高广才)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今年春运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将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

  据记者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主要以扫墓、春季踏青区内短途客流及中长途旅游客流为主。车站预计,4月1日至4月4日的四天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5.1万人,日均旅客发送量1.27万人。小长假期间客流出行高峰日为4月1日和4月2日,预期达到1.5万人。

  为满足银川、中卫两地百姓的出行需求,银川车站已于3月24日新增开银川至中卫K9651/2次列车,银川车站开车时间为12:06分。在此基础上,自3月30日起,银川车站恢复开行银川至杭州的K1805次列车,发车时间和径路不变。

  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积极对列车开行车次、预售期限、票价金额、余票情况、注意事项等重点信息利用车站广播、显示大屏及官方微博进行广泛宣传,尤其是对新增到中卫站的K9651/2次列车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旅客知晓,方便选择。此外,车站在积极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的同时,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在售票厅内进行购票引导,引导购买当日当次列车车票的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缩短旅客购票进站时间。

  与此同时,车站充分发挥旅客服务中心的作用,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疑、票务导购、投诉处理、帮助找人以及遗失物品查找等多种服务,并设置绿色通道专人引导,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车站还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公布车站服务质量监督电话(15109679090),确保24小时有人接听,落实首问首诉责任制,畅通旅客投诉渠道,做到旅客咨询投诉件件有回应,并对存在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实行追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银川开往北京、上海方向列车的票额较为紧张,开往广州、杭州、青岛、成都及西安方向的列车仍有余票。而且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4月1日下午,车站将迎来区内短途客流高峰,去往中宁、中卫、固原及石嘴山方向的短途旅客增多,因此,车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提前到火车站售票厅、市内代售点或铁路官方网站12306购买车票,避免因票额紧张影响正常出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银川火车站;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