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密市2017年“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启动

2017-03-28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3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寇俊峰 叶翠 褚惠芳)3月27日下午,哈密市举行2017年“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分市、区县、乡镇(街道)6个会场同时进行。

  基层是反恐维稳、服务群众的主战场,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面向基层持续深入地开展大宣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凝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思想共识的现实要求。

  正如哈密市委书记卢蜀江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的深度、全面覆盖的广度、贯彻执行的力度上紧跟市委安排部署,在思想解放中统一行动,在作风转变中凝聚力量,在工作落实中展现形象,以宣讲促稳定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哈密市2017年“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工作将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治疆方略、反恐维稳组合拳、反分裂斗争和“去极端化”、民族团结、党的惠民政策、法治文明、作风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10个方面内容展开宣讲。

  哈密市组织了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党员干部、“草根”宣讲员、特色宣讲队为力量支撑的宣讲队伍,从而带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推动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天天有宣讲、处处有宣讲的工作局面。其中特色宣讲队,由援疆干部宣讲队、返乡大学生寒暑假宣讲队、爱国宗教人士宣讲队、老干部宣讲队、兵地融合宣讲队、人民子弟兵宣讲队、中央自治区驻哈单位宣讲队、志愿者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密作师”宣讲队、外来创业者宣讲队等组成,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面向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伊州区五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玉素甫·沙依克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基层宣讲员,我要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今年,博斯坦村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60岁以上的老人不仅可以在照料中心活动,还能在这里免费吃午饭。”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干部肯杰开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在入户过程中,还有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过程中,争当一名基层宣讲员,跟老百姓宣讲党的治疆方略、优惠政策、宣讲总目标、宣讲民族团结,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要充分利用万人基层大宣讲时机,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贯彻好党中央治疆方略。”伊吾县吐葫芦乡副书记吕华说。

  据介绍,宣讲活动启动后,哈密市还将开展微细化大宣讲,推开“微时间、微内容、微范围”的“微宣讲”,通过“三五句话”“三五分钟”形成口口相传的强大力量。特别是要用好“家庭党校”“居民说事点”“读书会”“微型党课”这些特色载体,让宣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