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8名射击运动员获全运会入围资格

2017-03-27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新疆射击队目前已经有8名运动员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入围资格,这也刷新了新疆射击项目入围全运会人数之最。

  加入新疆射击队仅3年时间的王东初就获得全国射击总决赛男子步枪卧射项目金牌,不仅为新疆赢得阔别十多年的射击项目全国大赛冠军,也为自己争取到了全国十三运的入场券,王东初说:“全运会是国内最顶级的比赛,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四年一届,确实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但是辛苦归辛苦,毕竟4年一次这样的机会,不能就这样浪过去了,抓住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训练中也要刻苦。”

  回首4年前的辽宁全运会,新疆射击队仅有一名选手入围,他的名字叫谢江,而本届天津全运会,老队员谢江凭借稳定的发挥再度获得入围资格:“练的也挺刻苦的,还有就是心态的问题,如果光想着去争取一个什么名次,那样子反而会给自己在射击上增添许多压力,就想把平常的训练状态能在比赛中打出来,也想为新疆争一份光吧!”

  新疆射击队成立于2014年,集结了全疆最优秀的28名运动员,这次获得8个全运会入围资格,刷新了新疆射击项目入围全运会人数之最,新疆射击队领队李文杰介绍说:“现在距离全运会决赛还有4、5个月时间,要稳固提高,加强心理的训练,外出找些强队经常打打对抗,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争取在全运会决赛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疆;射击运动员;入围;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