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百日会战” 吊驾33本 拘留118人

2017-03-24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牟建平)3月23日晚,湖南常德汉寿县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当晚共查处7名驾驶人属于饮酒驾行为,自2月28日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以来,截至3月24日,常德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1942起,其中,现场查处客车超员71起、疲劳驾驶105起、酒驾毒驾320起、涉牌涉证1338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354起,电子警察抓拍城市道碾压双黄线、随意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车道通行、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52148起,抓拍超速3587起。并有118人因涉嫌醉驾、毒驾、无证驾驶、驾驶‘三无’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30本驾照被吊销,30人被刑事立案。

  在2月28日至3月24日期间,常德市各交警大队在辖区国省道,以及市城区、各区县(市)城区和县乡道路上部署警力,采取交叉执法、异地用警警务模式,依托临时执勤点、公路卡口、交通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酒精检测仪器,测速设备等设备,针对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七类重点车辆”,涉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非客运车辆载人以及城市交通乱源违法行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无证驾驶 一个也跑不掉。318日晚,在百日会战行动中,澧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澧阳镇北门口路段设卡严查酒驾。1939分,当民警例行检查一辆黑色小轿车,请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时,不料该男子当即快速逆向行驶,逃离检查现场,其间还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撞损,上前拦阻的辅警叶俊军也不慎被该车刮倒在地,造成叶俊军多处软组织挫伤。民警根据现场记下的车牌号进行查询,了解到车主杜某的驾驶证在20165月份因酒驾被吊销,当时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当晚通过手机将杜某传唤至澧阳派出所进行调查,杜某坦言是因为无证驾驶,被检查时一时心虚才闯关企图逃避检查。目前,杜某以涉嫌无证驾驶和妨害执行公务罪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报废车上路 吊销驾驶证。323日,桃源县漳江镇驾驶人宋某,驾驶已注销的报废机动车上路,被桃源交警查获后被吊销驾驶证。当日早上640分,桃源县交警大队桃花源中队中队长汪筠笠、民警童青林在桃源县漳江镇教仁村路段,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J21A**的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当即拦停进行执法检查,经询问,驾驶人宋某,系桃源县漳江镇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民警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车辆进行暂扣,可驾驶人宋某据不交出车钥匙,阻挠民警正常执法,后在民警的警告和教育下才极不情愿接受处理。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辆湘J21A**的普通二轮摩托属已注销报废车辆。民警依法对宋某作出罚款700元,并吊销驾驶证。

  酒驾毒驾严惩不贷。3月22日19时40分许,安乡交警大队民警在深柳大道步行街路口执勤,在对一辆牌号为“湘J9F6**”的奇瑞小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脸色十分红润,在回答民警提问时,说话含糊不清、满口酒气。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杨某下车接受检查,并使用吹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79.4mg/100ml,已属于饮酒驾驶,只差0.6 mg/100ml就达到醉驾标准。按照法律规定,民警对杨某处以罚款2000元、扣证12分、注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