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两江新区开展“创梦两江”活动 加强基层文化建设

2017-03-24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4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日从重庆市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去年开展“创梦两江”、“家在两江”活动,推出50多个双创故事,加强基层社区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成功打造全国品牌,强化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为开展“创梦两江”行动,深化梦想品牌建设,重庆两江新区整合区内资源,以“梦想”为主题,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组织两江新区创新创业进高校活动,深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开展现场招聘、政策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16年春运期间,两江新区继续深化“梦想驿站”品牌,累计向300万人次提供服务。今年该项活动辐射重庆全市,从南广场延伸到北广场,从重庆火车站延伸到35个区县,从春运延续到周末及节假日,以“有爱·有家·有梦想”为主题,在全市形成志愿服务矩阵,为更多游客提供长期性、延续性、日常性的志愿服务,带动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提升。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开展“家在两江”活动,延续“基层工作加强年”的先进做法,在基层社区、单位、企业培育“两江是我家”的良好氛围。康庄美地社区凭借“家在社区·五色行动”的挖掘和打造,成为全国及全市“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并作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典型,在重庆市“基层工作加强年”现场交流会议上推荐,并作为全国“家风润万家”思想文化工作典型。

  此外,两江新区还选树典型人物,突出典型人物带动作用,展现“美在两江”形象。今年该区已推选获得感动重庆暨重庆好人月度人物4组(共7人),登上“中国好人榜”2次(共五人),新区一院和海扶医院4名街头抢救八旬老人的“最美90后护士”也被推荐评选为“中国好人”月度人物。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