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津今年前两月规模工业产值增幅逾两成

2017-03-23 0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袁孝春)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江津区获悉,今年前两月,该区规模工业产值239.6亿元,增长21.8%,同比增幅逾两成。

  数据显示,前两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22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8户。新增规模企业产值增长较快,39户2016年新上规模企业实现产值10亿元,增长233.5%,拉动全区规模工业增长3.6个百分点。

  分析该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原因,首先在于汽摩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材料、电子制造、食品等5大主导产业规模产值达214.8亿元,增长23.4%。其中,电子制造业同比增长幅度71.9%;汽摩及零部件同比增长26%。

  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也离不开四大工业园的强势拉动。数据显示,前两月,四大工业园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31.9亿元,增长23.3%,拉动全区规模工业增长22.3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投资增速也是我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前两月,全区完成工业投资38.6亿元,增长22.0%,工业投资项目196个。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重庆江津;前两月规模工业产值;增幅逾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