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邛崃发布四条邛崃乡村旅游线路

2017-03-19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在3月18日开幕的第七届成都采茶节活动现场,成都邛崃市文旅局发布了2017年邛崃乡村旅游线路,包括了“春看百花”乡村踏青游、“夏避酷暑”高山玩水游、“秋赏彩叶”亲子采摘游、“冬办年货”赏雪民俗游。

  “春看百花,乡村踏青游”线路设计为:成都→冉义镇→中国酒村→平乐古镇→夹关镇→茶园乡→成都。冉义的万亩油菜花海,中国酒村的万亩高粱红、茶园的千亩桃花基地;夹关镇的十万亩郁郁春茶等,将呈现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迎春图。“夏避酷暑,高山玩水游”线路设计为:成都→临邛古城→南宝山镇→高何→天台山→平乐古镇。线路里程约90公里。“秋赏彩叶,亲子采摘游”线路设计为:成都→桑园镇→竹溪湖→中国酒村→平乐古镇→天台山。此条线路是目前深受成都周边自驾车游客欢迎的亲子体验线路。“冬办年货,赏雪民俗游”线路设计为:成都→临邛古城→大同古镇→南宝山→天台山→平乐。该线路以民俗体验、冬季赏雪为主题,可让游客感受到浓郁川西本土的民俗风情、乡土文化。

  据悉,邛崃,是龙门山国际旅游大区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四川旅游西环线、南接大香格里拉、西接攀西阳光旅游区的门户城市。目前,邛崃旅游正围绕省、市提出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精品文旅”工程,按照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业联动的“三全”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文创化、品牌化、连片化发展。为此,邛崃市文旅局根据四季变化的不同特色,精心设计并推出了四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据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邛崃将策划推出诗画邛崃、行摄邛崃、爱在邛崃、美食邛崃、丝路邛崃、High在邛崃等十大系列分主题活动。“整个活动涵盖南丝路、邛酒、美食等文化,为游客展现“邛崃魅力”,让乡村之旅更加精彩纷呈。”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