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在成都蒲江开幕

2017-03-19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3月18日在成都蒲江县成佳茶乡游客接待中心广场开幕。当天的开幕式吸引了包括茶叶行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经销商代表等在内的500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蒲江县人民政府、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协办。

  在当天开幕式上,举行了采茶、茶艺大赛颁奖,成佳茶乡AAAA级旅游景区和“2016年中国最美茶乡”授牌,“蒲江雀舌体验店”授牌,2017春茶产销签约,“我的茶山我的茶体验基地”签约,以及趣味十足的名茶产品推介等活动。

  本届成都采茶节期间,除了在蒲江县成佳镇举办别具一格的采茶、茶艺比赛,还将陆续开展“成佳茶乡”摄影赛、足球比赛、家庭采茶比赛、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佳茶乡美食评鉴、茶山竹海明月窑艺术月等活动。

  据了解,春季是到蒲江踏青赏花、采茶摘果、休闲旅游的好时节,本次采茶节的举办不仅旨在推介蒲江春季旅游资源,同时也将大力推动蒲江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过去传统的茶叶产业化生产逐步转变为茶旅融合的茶文化体验等。增强消费者的参与互动性,进一步加强产销结合,减少从“茶山到茶杯”的产销环节,加快茶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推动蒲江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近年来,蒲江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和机制创新,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已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四川省茶产业强县”和“成都市茶产业牵头县”。 目前,全县优质茶叶15万亩,其中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GAP认证面积达5.5万亩。全年茶叶产量1.36万吨,产值11.3亿元。蒲江每年举办的采茶节、樱桃节、郁金香节、百合花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赏花、摘果、采茶、骑游、休闲度假。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成都;采茶节;蒲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