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留守妇女互助组进村入户开展环境整治

2017-03-19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何珊珊)近日,重庆开州区厚坝镇妇联组织妇女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进家庭”活动,全镇26个留守妇女互助组深入村(社区),助力环境综合整治。

  “你家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现在春耕有需要帮忙的吗?”近日,厚坝镇红宝村留守妇女互助组的30多名志愿者,来到留守老人赵正国家,帮忙擦灶台、清油污、打扫门前屋后。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镇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农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他们的环保意识不强。我们通过帮助他们做好屋前屋后环境保洁工作,带动他们主动参与进来,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好。”互助组成员曾芹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样的志愿活动,已成为厚坝镇留守妇女互助组的生活常态,她们定期为留守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家庭开展卫生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留守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