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获得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举办权

2017-03-18 2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5点,世界羽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理事会议,世界羽联主席保罗-艾瑞克-霍伊宣布南京获得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举办权。

    在18日当天的世界羽联2018-2019年度世界大赛申办城市陈述大会上,南京作为第一个申办城市亮相,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和南京体育产业集团的代表上台进行了申办陈述,现场播放了南京宣传片。刘以安说,南京继成功举办过2014年青奥会之后,十分愿意并有信心与世界羽联携手,为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添砖加瓦,协作共赢。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城市运行、组织人才等各方面保障,将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办成一届充满南京独特韵味、成功精彩的盛会。

    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是羽毛球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从2003年开始,除夏季奥运年外每年举办一届,是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的单项锦标赛。每个项目最多64名(队)比赛选手,共比赛7天,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名左右的运动员参加比赛。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举办。作为目前世界第五、中国第一的第五代智能体育场馆,该体育馆也是目前中国境内观众容量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将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南京经过亚青会、青奥会、速度轮滑世界锦标赛等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及顶级单项赛事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大赛承办经验。此外,南京羽毛球运动氛围浓厚,先后走出过葛菲、顾俊等4位奥运冠军和孙志安、杨阳等21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南京;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举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