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学转促” 提高服务质量赢得市民点赞

2017-03-18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乌鲁木齐22家窗口单位出台新规,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赢得市民点赞。

  2月18日,乌鲁木齐市委推出窗口行业“学转促”专项活动,针对老百姓反映问题开展纠风、整改督查。一个月来,22家窗口行业在“学转促”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以及整改的如何?百姓是否满意?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在位于北门的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一位患者表示:“最近,医院门诊服务明显好转,挂号窗口增加了,排队时间减少。医生看病耐心细致,态度和蔼可亲。”

  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让患者满意,作为全疆唯一的一家专业儿童医院,这里的便民服务设施明显增加。免费提供体温计、轮椅、婴儿床,设立了专门的哺乳室。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纪委书记骆骥说,医院在“学转促”专项活动中出实招、出狠招。“我们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对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在诊疗过程中一些违规行为,我们进行诫勉谈话,对违规严重者纳入医德考核档案。”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窗口,由于护照过期,麦尔丹夫妇抱着孩子前来办理业务,整个过程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对比以往办护照的经历,他觉得变化很大。“态度不再生硬,窗口多了,不像以前那么挤,而且警官态度也非常好。”

  为了让群众满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窗口引入群众评价机制,设置了意见箱;为了提升办事效率,专门增派了警力,缩短了受理、审核、审批、发证等环节的时间。对于群众所办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跑趟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审批科民警张若愚介绍:“比如说老人,我们就提前受理,提前办理,办理结束以后,给他交代好,下一步该怎么办,然后让他开开心心满满意意回家去。”

  在水磨沟区交警大队的违章处理窗口,已经是中午吃饭时间,工作人员依旧在办公……市民周琛涵有些小感动。“以前一到快下班时间早没人了,拿不上号。现在中午不休息,从拿号到窗口也就十几分钟,办事方便多了。”

  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满足群众的需求,是窗口行业追求的目标。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范疆林表示:“以前办事窗口周六周日都不上班,现在基本上都在上班。新增加了服务窗口,原来每天接待业务量在四百多,现在增加到六、七百笔业务。老百姓反映还是不错的。”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乌鲁木齐;学转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