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实现职工门诊就医刷卡报销

2017-03-15 2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3月10号起,乌鲁木齐正式实施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办法”》。短短几天,全市已有5千多人次的门诊就医直接刷卡结算。

  3月10号,乌鲁木齐市城镇职工门诊统筹程序正式上线,患者在门诊看病,也可以享受和住院一样的报销待遇。乌鲁木齐市社保局副局长芮磊表示:“门诊统筹政策是我们在原来的普通门诊和住院和慢性病的基础上新增加的一个政策。作为参保个人,持卡在医院就医发生的门诊费用等等,能够刷卡直接结算费用,不需要个人垫付后再拿到社保经办机构来报销。”

  乌鲁木齐城镇职工门诊统筹的单次门诊起付标准为10元,统筹支付限额150元,年度内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800元。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从第7个月起也可以享受门诊统筹待遇。芮磊介绍:“门诊统筹政策是我们今年社保惠民的政策之一,对门诊支付的范围有了扩大,门诊就医、包括个人的体检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报销。”

  据了解,去年乌鲁木齐市已经完成了城乡居民的门诊统筹,今年将城镇职工纳入门诊统筹后,受惠人群将扩大到200多万。芮磊表示:“城乡居民的门诊统筹从去年城乡并轨就已经建立,作为城乡居民,无论是从村卫生室还是乡卫生院,一直到各大医院都可以实行门诊统筹,后续应该有更多的人享受这一政策。”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乌鲁木齐;职工门诊;刷卡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