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谋划更好发展

2017-03-16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全国两会结束,新疆各族群众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共谋新疆加快发展。

  “事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维吾尔族谚语寄语民族团结,这让乌鲁木齐市城管委维吾尔族干部吐尔逊·哈斯木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对新疆少数民族给予了很高评价,作为少数民族干部,今后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促进民族团结,鼓励孩子学习双语,掌握国家通用语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乌鲁木齐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指挥监督处处长张义斌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将总书记的话落实到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一定要把服务贯彻执法全过程,把维护稳定当成政治责任,实行执法和维稳一岗双责制度,夯实维稳根基。”

  地处南疆的沙雅县各族干部更是倍添干劲。沙雅县团结北路社区第一网格十户长亚森·艾山表示,基层人大代表向习近平敬献了民族花帽,这体现了我们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意和祝福。作为一名十户长,坚决贯彻两会精神,积极开展入户宣讲,努力维护民族团结,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做出一份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社区干部穆耶赛尔·吉力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新疆干部群众;两会精神;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