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民建中央机关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5-03-17 15: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刘乐)民建中央机关16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马培华介绍了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的内容,会议的特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看望民建、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情况和民建界委员联组讨论情况,民建大会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以及民建界委员在会议分组讨论时的发言情况。马培华强调,作为参政党,民建要通过不懈努力,多提出有分量、有见解、高质量,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益的意见建议,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在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

  马培华要求民建中央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重点学习的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机关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相关报告中的提法、思想、观点和理论, 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业务水平、工作业绩,在工作中讲团结、讲奉献、讲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民建建会70周年。

  马培华还对民建中央2015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少琴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三个1亿人”、“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等关键词作了重点阐述。张少琴指出,去年一年,我们面临的困难比预想中的大,我们取得的成绩也比预想中的好,政府在促进就业、扼制通货膨胀、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出了很多实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提出的GDP增速在7%左右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现了改革的范围之宽、力度之大、要求之高,令人鼓舞。

  民建中央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姜萍

关键词:民建;两会精神;学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