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口岸木材类商品出口创新高

2017-03-14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3月14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王玉峰 孙源增)据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检疫局统计消息,今年前两月,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共从满洲里口岸出口木材类商品167批次,3285吨,394.5万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1.39%,134.48%和203.08%,创下满洲里口岸出口木材类商品新高。

  满洲里口岸是我国对俄罗斯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当地依靠口岸地缘优势,木材加工产业成为该地区特色产业。2016年全年经满洲里口岸共进境俄罗斯木材13.4万批, 1084.7万立方米,木材经过加工成商品后,出口到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等四大洲的20多个国家。

  据了解,目前,产品种类除以往的樟子松集成材,刨光材外,新增加了落叶松集成材,桦木雪糕棒,杨木筷子等,并且筷子、雪糕棒成为了主导产品。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在保证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以服务企业为主,保证了满洲里木材类商品安全快捷出口。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满洲里口岸;木材;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