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口岸设立专用通道 便利劳务通关

2017-03-13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3月13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张文杰)春节过后,每天都有大批中国人从满洲里口岸出境,赴俄罗斯从事劳务工作,口岸旅客流量一度出现高峰。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同胞出境务工,满洲里口岸设立专用通道便利劳务通关,已有两万余人从满洲里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

  满洲里边检站在原有快速通关、紧急救助和法律帮扶等多项服务基础上,创新设立了劳务车辆专用通道,将载运中国劳务人员且满足通关条件的车辆单独设立一条快速通道,有效缩短了车辆通关排队候检时间。针对首次出境的劳务同胞,该站指派专人就出入境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入境俄罗斯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协助他们办理通关手续,尽量缩短通关时间,避免延误行程,赢得了涉外运输企业和出入境旅客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从满洲里口岸通关的中国劳务多数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赴俄主要从事种植、伐木和建筑等相关工作。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满洲里口岸;专用通道;劳务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