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狠刹党员干部参赌涉毒歪风 处分22人

2017-03-14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3月1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李献祥)“多好的一个人,因为再次吸毒,就丢了工作、毁了前程,真可惜了!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呀。”近日,宜章县笆篱镇政府办公室小张看到《2016年宜章县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剖析》中县财政局工作人员邓某因再次吸食毒品受到开除公职处分的典型案例发表如此感慨。

  去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作风大提质活动,积极清查党员干部参赌涉毒行为,建立健全受理排查制、及时移送制等六项机制,并采取公布举报电话、深入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处理到位。同时,各单位加强对责任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发现有赌博、吸毒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及时处置。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严查严处。

  同时,该县对查处的参赌涉毒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持续形成震慑。去年,该县共收集问题线索25条,立案22件,处分22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开除公职2人。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党员干部;参赌涉毒;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