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建地下综合管廊

2017-03-10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记者今天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设10条市级地下综合管廊,续建3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完工后,将逐步消除城市道路反复开挖造成的“马路拉链”问题,而道路上的窨井盖也将逐渐退出“舞台”。

  新建的10条综合管廊分别是东进场高架道路、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苏州路)、艾丁湖路、喀什路、甘泉堡经开区综合管廊试点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总长度近57公里。另外苏州路西延、卫星路、新医路西延综合管廊3个续建项目,总长9公里,工程建设期限1—3年不等。

  地下综合管廊是通过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将电力、通讯、供水等市政公用管线集于敷设在一个构筑物内的一种现代化、集约化的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将市政公用管线移至综合管廊内后,地面道路的窨井盖也将逐步退出舞台。

  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不仅可以逐步消除“马路拉链”问题,而且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