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投资6000万整治千余口山坪塘18万人受益

2017-03-10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龙江 刘赐尧 刘双语)近日,重庆奉节县下达2017年小山坪塘整治项目,该批工程共整治小山坪塘1074口,总投资6058.43万元,其中县级以上补助资金4846.74万元。

  据了解,奉节县农村山坪塘大多建于上个世纪,由于建设标准低、年久失修、管护缺位等原因,大多淤泥严重、坝体渗漏、无法蓄水、安全隐患突出,不能发挥应有效益,造成农村居民饮水和农田灌溉困难。通过前几年整治后,一批山坪塘让农田实现了旱涝保收,让广大群众不再为抗旱保水发愁,大力助推了脐橙、油橄榄等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的工程涉及到全县28个乡镇218个行政村,主要整治内容为坝体、溢洪道、放水设施三大件,部分山坪塘整修或新建沉沙凼、进水堰以及清淤扩容。经整治后,将新增及恢复蓄水能力190万方,新增恢复灌溉面积7.3万亩,农村受益人口18万人。该批项目2月底已全面开工,计划3月底完工。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投资;整治;山坪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