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向人投资、向地下投资、向乡村投资将成2017投资趋势

2017-02-22 2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高敏)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将如何表现?在今天举行的中国记协新闻茶座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韩保江表示,用四个字概括,就是稳中向好,而且今年的投资将呈现出三大趋势:向人投资、向地下投资、向乡村投资。

  中国经济去年实现了6.7%的增长,超过10万亿美元规模,稳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韩保江形容,过去这十几年,中国经济像吃快餐一样壮大起来,现在还要追求更“健康”。但这并不是说中国经济失速,中国经济发展还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潜力很大,2017年的中国经济要提质增效。

  从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拉动力来看,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4.6%。出口方面,韩保江坦言,很看好2017年的中国出口。他认为,世界经济开始由平庸状态向有作为的状态转变,一些国家或地区告别负增长、零增长,中国很多产品质量越来越好,价格相对稳定,填平这块国际需求相当有潜力。

  对于今年的投资会投到哪里去,韩保江分析,投资有望表现出三个趋势。首先,由过去投资于物、投资工厂设备,更多地向投资人来转变,向人的发展、人的健康、人的教育、人的享受投资。

  第二,由过去的投资于地上向投资于地下转变。把中国的地下管廊建好,把中国的地下工程建好,这其中不仅有安全的需要,还可以给人们拓展更多的生存空间,如何把天上各种各样的通讯网络、煤气管道放到地下,把垃圾储运放到地下,不仅新城市建设的需求很大,老城市的改造任务也非常大。

  第三,由过去的偏重于城市的投资向中国乡村投资转变。将来中国的乡村会成为人们最向往的地方,但现在不少乡村的居住条件、基础设施依然落后,预计会有大量的投资进入,从而拉动各类产业发展,带来乡村经济增长的动力。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投资;乡村;经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