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首个定向安置房项目竣工 承接西城人口疏解

2017-02-28 1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作为北京市首个定向安置房项目,融泽嘉园项目开发体量庞大,占地面积约50公顷,共建设保障房10762套,可对接居住人口3万人。融泽嘉园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紧邻G6、G7两条高速公路,配套开发的包括有幼儿园、中小学、医院、养老院、商场、银行、超市等服务设施。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西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融泽嘉园开发伊始便将教育资源引进放在重要议事日程。目前,育翔小学、一六一中学都已完成回龙观校区的建设,部分招生工作业已完成。

  据悉,北京市今年将竣工6万套各类保障房。其中,公租房将成为重头戏,在目标之上计划竣工3万套。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今年2月1日颁布并开始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评价标准》,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创造性地提出了使用面积在15-22平方米的公租房相关技术指标。结合单身、新婚夫妻对居住面积、使用功能等的实际需要,住房面积较小,设有卫生间,不设独立厨房,但设置供居住者进行简单食物加工的备餐空间,预留冰箱和洗衣机位置,既方便使用,又将套型面积压缩在合理范围之内,减轻租金负担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据了解,北京市今年还将同时在建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并完成包括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三里河地区在内的棚户区改造3.6万户。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